一脉相承的不务正业

 

匮乏是诗兴之母

忘记是谁说的了,第一次看见,好像是程璧在微博的一条。
我也好久没动笔。
还是写写东西吧。

(一)
所谓神圣使命,怀念,离别的不舍
我这里统统没有。
有些同学,真的很好。
我感知不到集体的温暖。

或许我孤僻自私的性格使然吧?
或许我与道统格格不入的原因吧?
或许我总是喜欢追求完美和与众不同的原因吧?
或许没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吧?

考完的那天,没有发生什么。
本来的幻想,幻想过去了会很高兴
却是大病一场,恍如隔世

就是仅仅结束了而已
要面对的更多的难题
在明天的边边角角
乱琼碎玉。

结束了而已,
结束了而已。
结束……

(二)
到底出于无奈,
还是源于羞愧。
依然恐惧,恐惧她一切,
回忆,交谈,
对视,物什。

依旧不能遗忘。
魔镜
也无时不监督
敦促。

时常想问她,
她的一切,
又怕叨扰。

索性放弃,

仅留念想。

默默祝福。

(三)
一个教练
瘦高,就是我的体型
十多年跆拳道教学经验
当初,我七岁,他十七
我开始训练
他开始收第一季徒弟

偶然的相遇
今年我十八,他二十八

十一年。

我又充实,重试,重拾了
那熟悉的腿法

还好没有生疏。

(四)
七年前入初中

最好的朋友

天赋异禀,刻苦努力
生不逢时

命运没亏待他

丹青学院,智慧之所

我也祝福你。

(五)
网络不再是小时候那么洁净了

那时候只有上层社会使用网络

如今社会都在使用,

分成大大小小的圈子

也可以带上假面肆无忌惮

口吐狂言

亦侧面描绘了社会

医闹,清真,女权,同性恋

也不乏极其无聊的斗士

想掀起巨浪的废物

物质,无知,无助

扭曲的三观

灾梨祸枣,积毁销骨。

好不容易,爬到了墙外

充斥着政治偏见,

吃粮食拉思想的蛆

妄图荧光比皓月

不堪入目的阴谋。

我真的好绝望。

(六)

医生

无论如何

无论什么时间

都肩负重任。

帮助别人是我的信条。

坚守正义亦然。

20160714

评论
热度(11)
Top

© deserts_c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