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脉相承的不务正业

 

Old friend

闲逛facebook,偶然搜索到了当年教我的美国外教,

当年是练口语,一周一节,渐渐地上这个课的人都不上了,只剩下我,我便更了解这个老外了。

  他是个音乐人 ,纽约有房子,不知为什么不回去。日本有家,有一个日本妻子,也不知道为什么来长春。

   给我们上课可不止光唠,人文历史,音乐艺术都有,他尤其钟爱黑人音乐,因为他的肤色也是黑色的。尤其反感种族歧视,极度有民族自尊,好在在长春很少有刻意歧视非裔的,长春人都很朴实。

  唠着唠着成了朋友,我和我妈总带他出去玩,长春的文化设施太少了,供娱乐的地方一个手就数的过来。但是在这些活动中,我们更加了解他了。

  他在外国语中学当外教,但是他一到了寒暑假就没有经济来源,美国人是有多少钱花多少钱,很少储蓄,所以寒暑假这几个月他很难熬,不是饿肚子就是胡乱吃些垃圾食品。

有次他管妈借钱,到现在也没还。

  他当初因为某些原因,坚持离开中国,我们纳闷:要走的话随时可以啊,为什么非要现在?以前当我问他圣诞节回不回国的时候,他总是说,签证有问题,具体什么问题,谁也不知道 。

  他隐瞒的东西太多了,仿佛他以前收到过什么伤害,以致对什么都提防。

   最终他离开了,我们发现的时候,那个手机号码已经给了他一个长春的朋友,当时我们对他去了哪里一无所知,貌似人间蒸发一般。

   直到今天,无意的闲逛。在日本,自己的工作室,自己的酒吧,新的唱片。

     我还在长春,念高中,马上考大学。

    老朋友。

  

评论
Top

© deserts_c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