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脉相承的不务正业

 

吉他挽歌

(一)

吉他啊,吉他!

陪我六年的老朋友!

如今你永远离我而去!

不是你的弦啊

不是你的每个品!

而是你的桥,你的面板

已经臃肿,已经碎裂

我再也修不好你了!

(二)

我第一次拿起你之时

还显得非常不匹配

我有些支撑不起你。

而一次又一次

柳絮纷飞

萍水相逢

秋风落叶

天寒地冻

走过

我却觉得你变小了

而我高得吓人

瘦得吓人

活像一具骷髅

(三)

我们唱过经典,弹过传奇

接触了民谣,俯视了摇滚

虚度过时光

阅读过故事

那是你我最快乐的日子

那是我获益匪浅的日子

你帮我,阅读音符

阅读每个和弦背后的故事

我读到了,人们的眼泪,寂寞

我也读到了希望与快乐

我更读到了这世上最美的东西。

(四)

直到那么一天,

我忽然离开了,

你。

起初你并不知晓。

数日,数月,数年。

我身旁充满了

稀奇古怪的文字

一字一页的口水书

白花花的红色中性笔痕

而你落满了灰尘,

最后连喊的力气也没有了!

(五)

今天,当我拿起你之时,

你的尸体早已冰冷。

我震惊,悲痛

我愤怒

吉他,吉他!

我的老朋友啊!

对不起!

然而一切都晚了

做什么都是徒劳。

(六)

怪谁啊?

怪谁啊!

我的老朋友!

我今天异常愤怒!

不是因为你的死,

而是你的死点燃了

我深藏内心的炸药桶:

贼老天!

究竟要拿走多少我珍爱的东西,

你才算有个完?!

拆散我家庭

夺走我亲人

赠送我愚昧

打碎我友谊

剥夺我自由

屏蔽我言论

发配我到粪坑

囚禁我于监狱

想我冷艳

还想我轻佻又下贱

看我痴狂

还看我风趣又端庄。

这些东西我接受,

因为你厉害

你太厉害了!

但是,贼老天

在笑的时候

在排挤我的时候

在嫉妒我的时候

你到底了解不了解:

你信手一挥的决定

随意丢弃的屏障

竟然令我,

面对喜欢的姑娘

说一句话都不行!

你了解那种

丢掉最好朋友的感受吗?!

你了解那种

被最好朋友误解,

又无法解释的感受吗?!

你了解那种

曾经最好的朋友

现在连招呼都懒得打的感受吗?!

你了解吗?!

你了解吗!!!!!

你不明白,你不明白,你不明白!!!

吉他,吉他

都是我的错

都是我的错......

(七)

吉他啊,我的老朋友

我要告诉你

寂寞的歌声永远不会长久

唯有朴素的,纯洁的才高贵。

各种充满希望的声音

你听见了吗?

那个没有橡皮的画家

那对炉火边的恋人

那杯被虚度的茶

那壶临别时的酒

那城市的悲吟

那狂野的心跳

那崩塌的大厦

那一生做不完的梦。

我在路上

我早已忘掉那双眼睛

你一定会回来

我们要发出

我们自己对这个世界的

独特的声音。

20150904

评论
热度(1)
Top

© deserts_cong | Powered by LOFTER